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仪器设备
视频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光华东街5号

邮编:210007

E-mail:guojiahzp@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介绍

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991年由原国家标准局批准筹建,是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专业从事化妆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国家级第三方公正权威机构。1995年通过三合一国家实验室认可,是国内按此要求通过最早的检测机构之一。中心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
中心承担了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妆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工作,开展化妆品专业领域内缺失、急需的检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中心承担了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负责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在口腔护理用品专业领域内,充分发挥了生产、使用、科研、教学、监督检验和销售等方面专家的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口腔护理用品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中心严格执行ISO/IEC17025的质量运行体系,以积极为企业服务、不断发展自我为原则,以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专业实验室为目标,配合企业需要,开拓检测项目,提高检测精度,不断提升服务政府、服务市场、服务百姓的能力。
    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以科研促进人才培养,及时把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充实到科研第一线,成为科研中坚,带动技术人员整体技术能力提高;每年制定人员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不断实施内外部培训,引入竞争上岗机制等,有效地推进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中心加强与企业、检验机构、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交流,邀请专家讲学,促进实验室人员的综合能力提升。